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厦门凯亚一线工程师故事(三)
发布时间:2016-11-21 作者:厦门凯亚 来源:厦门凯亚 字体大小:  A+      A-

 

 

思维敏捷,朝气蓬勃,干练而雷厉风行,在机场值机柜台随时见到他,在同事的眼中,总是一副精力充沛,自信执着的样子。而看似性格温和的他,干起工作来风风火火,有板有眼。“认真做事只能做好本分,用心做事方可尽善尽美”, 这是本文主人公林勇义的“座右铭”。

在2015年3月林勇艺独自承担对登机牌打印机和行李牌打印机的模式进行调整测试,在调试过程中遇到了无数的问题与困难,他都任劳任怨、坚持不懈,PEC不行就挨个挨个进行排查,LOGO有问题就进行调整,有时我会这样问他都下班了你还在辛苦的调试,你不觉得累吗?他笑着说这是一个成长的机会,我多希望一直有这种机会存在。经过了为期三个星期的调整测试,终于把12家外航的PEC、LOGO等完整的调整到符合AEA模式打印机的灌入,原本以为已经完成的工作,其实这只是一个开始,完成登机牌打印机和行李牌打印机cute模式改造成AEA模式工作后,需安装一台测试机上值机柜台进行测试,他每时每刻都留守在柜台进行关注,直至航班办理结束,看似简单的留守,实际是保障航空公司的正常生产。在一个月的上柜测试期间,他都是默默的站在柜台后认真的关注,为航班的正常办理“保驾护航”。

2015年4月在领导的指示下,他带领整个团队对T3航站楼90多个值机柜台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软件系统统一化,打印机CUTE模式调整为AEA模式,改造工作之路也是坎坎坷坷,虽然时间有限,人手不足,但在他的带领下整个团队就像一把利刃,锋利无比,所有困难都迎刃而解。为中国航信在厦门机场投产ASCII打下完美的基础。

   

  ASCII项目离港系统的投产实施工作,是他们今年部门工作的重点。目的是为了减轻前端同事工作压力,简化工作。部门领导指派林勇艺配合航信研发部在厦门进行投产ASCII项目工作,对于第一次接触ASCII的林勇艺来说也是一个新鲜物,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与航信工程师的配合及学习,他逐步的熟练并掌握了ASCII的窍门,成为ASCII平台操作的主要负责人。投产工作因此得以项目正常进行,结果令人满意。厦门机场成为投产ASCII首家示范机场。

  为了提高运行保障水平以及加深对ASCII平台的理解,林勇艺去北京参加由中国航信组织的机场工程师培训认证,并取得认证资格证书。此后林勇艺积极与同事分享ASCII平台工作经验,组织开展内部讲堂,提升大家对ASCII平台的认知,并与机场值机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交流会,让值机正确的使用ASCII平台及柜台的简单处理方法,减少大家的工作量,更好的保障了ASCII平台在厦门机场稳定运行,使航班办理快速有效的完成。

  2015年6月KE计划由Babel系统转换为Amadeus系统,在投产KE Amadeus系统时,也遇到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Babel系统与Amadeus系统无法共同使用一个注册表,由于ASCII平台有对桌面进行保护,所以无法手动修改注册表,后来林勇艺借鉴导注册表指令功能自己编写脚本完成注册表自动替换工作,使投产工作顺利完成。为以后类似的投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厦门机场共有12家外航航空公司,目前升级等工作全由林勇艺负责,2015年大大小小总共完成了40多次的升级工作,未出现一起因升级失误导致故障的发生,保障了全部外航的正常生产。

  在2015年10月华信由SITA系统转换为ARNIC系统,在接到机场候管升级通知后,林勇艺立即拟定计划开展升级工作,并由华信代表完成测试。由于此次升级工作较为繁琐,需由航信及华信总部一起进行配合,值机柜台、控制室、登机口等配置无法单台进行转换,需全部一次性替换。他重新拟定升级计划,部署回滚工作,预防故障发生,保证华信软件正常使用。第二天值机按计划进行测试时,发现华信软件无法办理航班,林勇艺立即按计划进行回滚,确保当日航班正常完成办理值机工作,完美的阻止了故障的发生。

  不是每一份工作都能有看得见的光环,也不是每一个脚印都能留下深邃的痕迹。林勇艺坚持标准化作业,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中努力,从细节中累积。他的过人之处,不仅仅在于他对本职工作付出的努力,一切以工作优先的精神,更在于他在工作之外的灵活与细心,懂得时刻为自己充电,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技术为公司带来便利。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RSS订阅|使用帮助|网站地图

厦门民航凯亚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800393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