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中国航信助力国泰港龙自助行李托运
发布时间:2016-12-28 作者:厦门凯亚 来源:厦门凯亚 字体大小:  A+      A-

  2016年12月19日,中国航信外航旅客自助服务平台(外航CUSS)自助行李托运功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正式上线。这一整套系统及设备可以让旅客自行完成座位选择、登机牌打印、行李条打印、行李提取凭证获取,行李条栓挂等一系列手续,一分钟可以完成值机“一站式”操作,大幅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

  这套系统完全针对出境旅客群体量身打造,目前安装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航站F岛与G岛之间,在中国大陆机场首次提供给国泰港龙航空公司旅客使用。以往自助值机对携带行李旅客而言意义不大,因为行李托运依旧需要去柜台办理,增加了旅客滞留时间,而自助行李功能大大改善了旅客体验。自助行李条打印功能上线当天,首个航班KA603就吸引了大量旅客前来办理自助值机与行李托运,许多旅客还拿出手机拍照分享到朋友圈,并表示航空出行更倾向于自助服务,尤其是在行李托运环节。现在有了自助行李条打印功能,采用“两步式”操作,在航信自助设备上花1分钟就可以先打印出行李条拴好,然后到达自助值机旅客专用行李托运柜台只需30秒就能完成行李托运。参与体验的旅客感受到了便捷的服务,露出满意的笑容。 

   本次外航CUSS项目由机场业务部发起,牵头反复研究外航客户需求,协调硬件设备厂商配合进行自助行李托运模块功能的测试认证工作。从客户使用角度考虑出发,与机场协调设备摆放位置,与厂商沟通设计提示牌的语言编写及粘贴位置,以便旅客准确使用自助设备办理值机手续。同时为了方便旅客自行使用行李条,对行李条的样式和尺寸及厚度进行把关,多次协调厂商进行修正,使外航和旅客满意。最后在总部研发中心、运行中心网络部和厦门凯亚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投产工作,最终在2016年12月16日通过了国泰港龙航空公司的13项不同事件案例的测试项目验收鉴定,并于19日正式上线使用,在这个过程中同事们积累了行业经验,提升了服务水平。厦门凯亚作为当地的维护机构,为外航更好的使用系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项自助服务的推出,在厦门当地多家外航公司间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期待引入自助行李托运系统,为旅客提供全流程自助服务。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RSS订阅|使用帮助|网站地图

厦门民航凯亚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800393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