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厦门凯亚开展离港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7-07 作者:厦门凯亚 来源:厦门凯亚 字体大小:  A+      A-

       

       

   为更好备战的做好年度春运工作,厦门民航凯亚将保障2017年新一轮的厦门高崎机场双航站楼的春运离港运维安全生产工作春运高峰视为重点,在辞旧迎新的元旦节假日前,厦门民航凯亚运维团队就提前通过统筹,组织离港系统应急演练工作的流程安排,精细梳理相关应急预案,运行中心要求所属各部门紧密围绕着春运的工作重点,高度重视、全员配合、严格执行各项春运工作部署的安排,彻底落实厦门高崎机场春运安保措施,全面启动双航站楼的春运安全生产保障任务。按照预定计划,厦门民航凯亚运行中心自1月9-10日起进行离港演练,全面启动2017年度厦门高崎机场双航站楼的春运保障工作,运行中心就离港演练步骤,机房系统的内部自查测试、模拟故障、参与人员无缝链接各部门的综合协调、春运工作期间各参与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的警示等有关离港运维工作春运的进行逐步筛查,保持信息畅通、更快速的交流沟通、同步传递信息,厦门民航凯亚运维团队全员站好春运岗,倾力协助各关联单位在春运期间更好地做到快速反应、有效把控、妥善处置。

   为保障2017年厦门高崎机场双航站楼的春运离港运维安全生产工作,厦门民航凯亚运行中心运维团队将演练步骤进行规范处理,严格执行各操作程序的精细化流程,具体到每一条信息执行、指令操作的发布。离港运维安全演练开始时,首先针对中国航信离港主机系统的核心网络以及骨干网络发生故障的特殊情况进行应急演练,运行中心的运行保障部现场值班人员接到值机申报离港前端故障,快速到达现场,经过测试验证判断为中国航信离港主机无法连通,随即通报运行中心的系统网络部当班服务台一线值班人员,由服务台值班人员严格按照预先制定好的“厦门机场离港系统应急预案”相关步骤进行通报,并通知高崎机场离港控制室进行航班保护,同步启用本地备份模式。离港系统备份模式启用后,由运行保障部现场值班人员协助值机完成登机牌办理及行李托运,在各离港系统用户单位的密切配合下,现场值班人员沉着应对,成功完成了演练要求;随后现场值班人员在高崎机场本地离港服务器发生故障,所有离港前端不可用的特定情景状况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当天演练的航班保障等一系列工作流程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运行中心的系统网络部机房值班人员、运行保障部现场值班人员、各个驻场单位相关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通力协作,针对中国航信离港主机系统故障和本地离港服务器故障的特定情景状况设定,完成了预定的离港故障处置流程和信息通报。各离港系统用户单位全力配合,团结协作,圆满地完成此次应急演练任务,当日演练结束后,进行系统测试,及时做好航前检查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应急演练的成功处置是来源于平时的勤学苦练,通过厦门凯亚公司每年组织的各项演练及团队内部微演练,运行中心团队不断积累演练经验,丰富演练技能,锻造演练处置专业团队。为了离港运维服务保障工作的资源调配,落实公司的精益管理的理念,厦门凯亚运行中心倡导:“多花五分钟,安全细致保运维”的应急演练宗旨,厦门民航凯亚运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离港演练前后报备相关单位,演练期间现场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程值守,离港运维安全生产的秘诀是将普通的事儿做到细致,无论多么普通,积沙成塔、集腋成裘,运行中心的运维团队成员通过:一条条数据,规范操作,一条条指令,严格贯彻,他们已经成为厦门凯亚运行中心团队执行力的本能印证!

   本次演练工作中各离港系统用户单位,严格按照厦门高崎机场离港系统应急预案和各自的应急业务流程、相关的业务要求对演练的航班进行业务处理,顺利完成了本次演练航班的保障工作,离港安全保障工作演练结束后,厦门凯亚运行中心认真总结并完善应急预案,在后续大面积离港系统故障处置中进一步细化方案与相关职责,提高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借助离港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步也督促了运行中心的每个一线值班人员的安全防患意识和应急保障能力,为厦门高崎机场双航站楼的离港运行安全保驾护航。作为离港运维演练的信息报告制度的严格落实,演练活动前后都需要将信息分门别类后,及时、准确上报公司领导,将执行力贯彻到每一条信息的传递,通过全程通播演练信息传递给各单位,统筹调度演练资源,所有工作都明确分工、忙而不乱,最终演练工作安全结束,离港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RSS订阅|使用帮助|网站地图

厦门民航凯亚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800393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