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厦门凯亚圆满完成DCS主机迁移IT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曹庆华 来源:厦门凯亚 字体大小:  A+      A-

  2019年5月15日凌晨0:30-03:30,厦门凯亚研发中心及运行中心对DCS(Departure Control System,即机场人员使用的离港控制系统)主机迁移IT保障工作圆满结束,完成关联系统的全部恢复测试工作。

  因中航信总部于5月15日00:30—02:30对DCS主机系统进行停机迁移,期间离港系统和其关联的业务系统停止使用。接此通知后公司迅速部署,成立由研发中心、运行中心等运行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各部门分工协作,由研发中心负责组织开机后的系统恢复工作。

  厦门凯亚领导高度重视,由总经理许世清、副总经理肖文金挂帅组织,联合研发中心、运行中心和航司(厦航)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一周制定了详细的各IT系统恢复测试方案,并在厦门凯亚研发中心、运行中心、厦门高崎机场及厦门航空信息大厦成立了4个工作小组,以确保迁移系统完成后配合航司各系统测试及数据恢复工作。

  5月14日深夜23:50,厦门凯亚总经理许世清在机场运行中心参加现场指挥,实时保持与3个测试工作小组的联系,副总经理肖文金带领研发中心8名技术人员严阵以待。

  5月15日凌晨00:30,中航信官方通知离港系统正式停机,接到通知后,研发中心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传递给运行中心,同时进行了相关系统的停机确认和恢复测试准备工作;02:22分中航信官方通知离港系统正式恢复,研发中心立即报告运行中心,同时通知3个测试工作小组启动系统恢复测试工作,每位工作人员根据前期拟定的测试检查单,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逐条逐项进行系统恢复测试。截止到03:30,当天的系统恢复全部测试完毕,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圆满完成了本次DCS主机系统迁移的IT保障任务。

  此次通宵恢复测试,只是无数个挑灯夜战进行系统测试、系统运维、系统上线中的一次,厦门凯亚IT人将继续发挥担当有为的实干精神,为保障中航信及航司安全生产运行助力。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RSS订阅|使用帮助|网站地图

厦门民航凯亚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800393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