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翔安机场桩基静载试验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6-12-06 作者:翔业集团 来源:厦门凯亚 字体大小:  A+      A-

          

  近日,厦门翔安新机场工程取得最新进展。据机场建设公司综合配套区项目部介绍,新机场工程桩基静载试验已顺利完成。该试验在施工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将为即将开展的桩基工程提供更为精准的基础设计资料,同时也为新机场航站楼其他工序建设奠定了牢固基础。

据介绍,桩基静载试验就是通过把试验石块堆叠于桩帽上,继而形成荷载,再利用底座上的液压千斤顶分级向桩帽施加压力,按照每级压力所产生的沉降量确定桩的质量。如果其中达到某一重量,桩发生破坏现象,该重量即为此桩的极限承载值。

桩基静载试验是桩基检测的重要内容之一,用于测试桩基承载力,以校正该地区成桩效果以及竖向桩端承载力的确定。此次试验中,桩基静载的压块总重量约达2500吨,这项试验从8月22日开始,工期11天。由于新机场工程为吹填造地形成的地质,表面约有十米的沙层,在重荷堆载聚下容易产生沉降以及出现不稳定现象,运输车也难以行走,大型吊车更是容易下陷,因此项目施工难度大。

随着桩基静载试验的完成,每根试验桩承载力从先前预测的2000吨提高到2500吨左右。下阶段,设计单位将根据试验结果作进一步优化,此次试验对于整个新机场建设有着重大意义,不仅提高了设计参数,还可对施工工艺的适用性和可行性进行优化,最终达到降低成本,节约造价的目的。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RSS订阅|使用帮助|网站地图

厦门民航凯亚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800393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28号